•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拉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0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平时我们的剩饭剩菜、果皮垃圾都可以做这个环保酵素,又环保又节约,阿姨,来跟我们学嘛!”“我们应急救援队,教的都是救命的知识,不光救别个,关键还可以救自己!”“吃饭哽到了,不能喝水,不能拍背,要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跟我学哦”……人头攒头,笑语连连,这不是城市中某处热闹的集市,而是成都市龙泉驿区“爱成都·迎大运·与爱同行·志愿兴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拉练活动现场。

  一顶顶红帐篷下,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积极对市民宣传展示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大到医生义诊、环保宣传、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小到理发磨刀、洗车擦鞋、打扫庭院、调解纠纷。这场在龙泉驿区利民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队花样拉练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龙泉驿区以“爱成都·迎大运·与爱同行·志愿兴城”为主题,策划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宣传与实践活动。2020年12月4日,由成都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都经开区工委宣传部(文明办)开展的 “12.5”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拉练活动更是掀起了龙泉驿区全民爱成都?迎大运志愿服务的热潮。

  活动现场,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区生态环保局等单位纷纷拉出自家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秀技能,比服务,招新人,壮队伍,这顿专业志愿服务大餐收到了市民的热烈好评。

  “今天我是走了几个场子,医生也给我看了病,娃娃寒假公益辅导班我也报名了,我也报了名,大运来了,我也要去当志愿者!”家住利民社区的王耿鑫老人对这场拉练赞不绝口,对各支志愿队竖起大拇指。

  龙泉驿区首支社区品牌志愿服务队——利民社区“赞花儿”志愿服务队也在这次活动中大放异彩。“赞花儿”志愿服务队经过两年时间的孵化,从原来的普通热心居民,到12支社区志愿服务队,再到现在的“赞花儿”品牌志愿服务队,包括了“赞花儿”嘿得行(便民服务)、“赞花儿”乖乖些、(青少年服务)、“赞花儿”嘿暖心(助老助残)、“赞花儿”爱打整(环保清洁)、“赞花儿”喊得响(文化宣传)、“赞花儿”听我摆(文明劝导)6支队伍。龙泉驿区厚植志愿文化,已经在社区这一最小细胞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为迎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龙泉驿区文明办广泛宣传,积极引领,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的系列行动,学英语、学礼仪,提升市民素质;建大运志愿者之家,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引领市民参与大运,服务大运,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服务大运氛围。通过广泛招募培训,创新策划项目,集社会智慧,汇大众力量,形成了一批全新的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将在大运期间落地。届时,龙泉驿志愿者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志愿者的专业风采。(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