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就地过年关爱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8 0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2021年春节期间,龙泉驿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线下活动

  1月27日,龙泉驿区洛带镇老街社区,“社区年味送上门,就地照样过好年”活动在社区广场启动。这是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联合社区及金牛区清朗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共同开展的“在社区·爱成都·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围绕节前慰问和氛围营造,组织社区志愿者广泛参与,关爱社区老人、残疾人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专项行动。

  上午,由返乡的学生志愿者们进行场地布置、物资准备、社区清扫等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能人的带领下,剪出漂亮的窗花、福字,学写春联等。下午,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群体和社区叔叔、阿姨辈的志愿者搭配,对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为社区弱势人群送去了春联、窗花等新年礼物,并协助他们修剪指甲、打扫卫生,宣传疫情防控等。同时,社区医生为老年人进行体检,保障社区老年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过大年。志愿者们在微信群里及时反馈慰问情况及老年人状况,一次次熟悉“消息提示音”,一张张图片的发送,一个个笑容满面的社区居民,驱散了冬日寒意,温暖了四方邻里,洋溢着新春朝气。

  活动在社区书法老师蓝鹰的最后一次提笔中完美落幕。借着新春的契机,并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调动了社区志愿者们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建设中,并进一步的挖掘更多像蓝鹰老师那样的社区“能人异士”,引导他们参与到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为打造一个和谐、和美、和顺,充满邻里友爱的老街社区作出奉献。

  2月1日至3日,区文明办联合龙泉街道、西河街道、洛带镇、山泉镇等街镇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 过大年”“慰问好人”“环保志愿行”“免费理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进行得如茶如火。区交通局联合团区委,组织青年、文明志愿者在龙泉汽车总站和地铁站口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区卫健局组织专业医疗志愿者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线上活动

  “龙泉山中风物胜,佳节福牛喜迎春。独在异乡不为客,桃林深处是吾乡。”2021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但由于新冠疫情尚在肆虐,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全面贯彻疫情防控指导思想,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疫情防控,龙泉驿区文明办为特别的“你”准备了特意的问候,正开展“春节我在他乡 他乡也是家乡”网络文明传播线上活动。(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