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龙泉驿区开启常态化主题行动 19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齐响应

发表时间:2021-03-29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成都市龙泉驿区开展大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行动

  理论宣讲、便民服务、科普、垃圾分类宣传……3月26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采访时发现,商业广场、公园绿道、社区院落等,无处不见党员志愿者活跃的身影,他们走进群众之中,用群众听得懂的白话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科技科普知识,发挥自身所长从小做起,为居民开展义诊义剪、维修家电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基层群众喜爱欢迎。

  当天下午2:00,龙泉驿区在龙泉万达广场举行“学党史感党恩·爱成都迎大运——幸福成都美在文明龙泉驿区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大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行动启动仪式,分别向社区、环保、科普、民政、应急、媒体、青年、龙泉好人、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开展各种各类为民办事志愿服务活动,由此拉开了该区“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常态化主题行动的序幕。

共计19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

  19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办群众所需所盼之事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龙泉驿区以三个坚持推动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纵深开展,出新出彩。即坚持紧扣中心、服务民生;坚持结合学党史庆华诞迎大运主题主线,创新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坚持效果优先,突出服务基层群众的时效性。为此,还建立了《龙泉驿区“幸福成都美在文明——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大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区委社治委、区文明办等牵头部门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志愿服务纵深开展。

  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任人介绍,年底前在区委组织部、区委社治委的大力推动下,将实现全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建立全覆盖。目前,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总队、龙泉融媒党员志愿服务队、新时代龙泉融媒主播志愿宣讲队、新时代龙泉好人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志愿服务队、龙泉驿区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龙泉驿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科普志愿党员服务队、龙泉驿区生态环保宣讲党员志愿服务队、龙泉驿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龙泉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队伍已整体入住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随后,将通过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3个文明实践站组建13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入住相应所站,依托各产业功能区党群工作部和两新工委,组建50支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入住辖区所站开展文明实践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龙泉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周亚平说,要充分发挥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心五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三心打通融合,党员领动、志愿驱动、平台联动、好人带动、群众行动五动合力支撑)工作法的引领作用,推动十大品牌活动打造,百场主题宣讲,千场群众活动落地,万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实践,努力为群众办所需、所盼之事。

  主播讲党史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3月26日下午3:00,龙泉街道龙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龙都大学堂在万达广场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刚组建的新时代龙泉融媒主播志愿宣讲队队员陈晚星与近百名社区党员一起重温党的历史。

  在现场,龙泉电视台党员志愿者主播陈晚星深情讲述了《半截皮带》《半条被子》《当代佘太君送儿抗日》《甘祖昌将军和夫人龚全珍》等感人至深的故事。“听主持人讲党史故事,我还是头一回,这种形式非常好,标准普通话加大白话,让我们听得懂感兴趣。”龙都社区老党员罗玉智深有感触地说。

  新时代龙泉融媒主播志愿宣讲队队长黄亮表示,将带领全体宣讲队员,充分利用周末、晚上等空余时间,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学校等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寻常百姓家里。

党员志愿者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温情服务居民点赞欢迎

  记者随后来到公园路社区小广场,只见10余名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居民开展家电维修、缝补衣服等服务。退休老党员李爱民今年已六十多岁了,常年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深受大家好评。他告诉记者,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后将继续发挥余热,努力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受党员志愿者的影响带动,社区居民王芳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免费为居民提供衣服缝补服务,她深有感触地说:“我以前有困难时,社区和左邻右舍帮助了我,现在我要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

  在利民社区C区广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和赞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为居民理发、维修锅碗瓢盆忙得不亦乐乎。王明琴阿姨带着孙子也来凑热闹,她高兴地说这个“惠民赶场”深受大家的喜爱,社区居民都为志愿者们点赞。在崇德社区地铁口、大运会文化广场,志愿者们正开展文明劝导和大运会知识宣传,居民们个个兴高采烈,期待成都大运无限精彩。

  在驿马河公园、星光绿道等,龙泉驿区科普、环保、应急等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向市民普及宣传科技科普、垃圾分类、应急救援知识,不少居民驻足聆听,不时互动交流,其乐融融。(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