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7 09: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客家人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他们也称之为“五月节”。洛带古镇在端午节这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活动,将客家人过端午的传统习俗展现得淋漓尽致 

  614日,在文轩广场,一场结合汉服开展的端午节特色主题活动“端午安康·粽香洛带”迎来了无数游客的驻足,活动免费报名,报名后不仅可以体验穿汉服包粽子的快乐,更可以把自己亲手做的粽子带回家。 

“端午安康·粽香洛带”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区局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增进职工互动交流,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龙泉驿区税务局以“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为契机,于6236日分批开展插花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不但学会了插花的技巧,在浓浓的花香中回归了生活的本质,寻觅了艺术的乐趣。活动充分展现了职工们的精神面貌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品味。不少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所学到的插花技术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美化家庭,丰富生活,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税收工作中。 

“我们的节日·端午”插花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为让居民群众深切感受传统节日氛围,积极弘扬民族文化,2021610日,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宁江社区党委、宁江社区居委会、宁江社区工会、宁江社区教育工作站、宁江社区564社区治理发展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粽香万里,邻里守望”——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节关爱活动。 

“邻里守望”端午节关爱行动

  在端午来临之际,为传承传统节日,加强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营造社区文化节日氛围,拉近邻里关系,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526日,在龙泉驿区西河街道滨西社区党委、龙泉驿区西河街道滨西社区居民委员会指导下,由成都市龙泉驿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引导滨西社区党居自治筹备会,联动辖区内爱心商家与共建单位共同筹备开展此次活动。 

“我们的节日·端午”美食汇

  端午节来临之际,龙泉驿区行政审批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让传统文化和爱党爱国教育融合,升华我们的节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 

“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