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文明交通集中整治宣传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5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公安部交管局近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9月13日(今天)起,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边执法边宣传,最大限度警示并提示驾驶人抵制酒驾醉驾,将安全风险排除在萌芽阶段,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龙泉驿区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有安全,更团圆。”饮酒后严禁驾车,亲朋好友要主动劝阻驾驶人酒后驾车,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出行请系好安全带

  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龙泉驿区交警部门还开展了驾乘人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宣传教育。

  在龙泉驿,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只要上车就必须系安全带。据统计,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够在事故中让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碰撞时使用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

  目前机动车驾驶人、前排乘车人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已逐渐养成,但是后排乘车人、大客车乘车人使用安全带的总体比例不高,自我保护意识仍较为薄弱。

  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无论前后排,一定要记着系安全带。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系安全带的“小细节”,往往关系着生命“大安全”。记住!安全带不是系给蜀黍看的,而是系在自己的身上,关键时刻可以保护生命。

  违法停车 不可取

  为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期,龙泉驿区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拳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还路于民。

  对市民反映违停问题较为突出的长柏路、桃都大道等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对严重阻碍交通通行的车辆进行拖移。

  9月以来,共计处罚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4252起,拖移机动车209台,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下一步,龙泉驿交警将加大力度,持续整治乱停乱放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