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共同战“疫”:好人社区好事多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11-29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勤洗手、常通风,出门口罩要戴好……连日来,一句句温暖而熟悉的声音不时在龙泉街道龙都社区各小区院落、楼栋传出,温馨的提醒让社区居民们备感亲切温暖。 

  当前,龙都社区正全力创建新时代好人社区。疫情发生后,龙都社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示范带头作用,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用行动温暖了辖区居民。 

  “敲门阿姨”: 

  给居家观察人员当“跑腿” 

  年近七旬的老党员、“龙泉好人”罗玉智,一直是个热心肠,居民有啥困难她总喜欢帮忙。社区有啥需要与居民沟通的,她总是第一时间来到小区楼栋挨家挨户与居民聊聊天、拉拉家常,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敲门阿姨”。

疫情发生后,罗阿姨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疫情发生后,罗阿姨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听说居家观察的居民在生活方面有困难,她就和志愿者一道每天为他们买菜、购物、送水,还积极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莴笋2斤8元、莲白一个7元……”这是居家观察居民曾先生向记者展示的一张“订单”。完成这张“订单”的正是罗阿姨。“结完账”后,罗阿姨又迅速前往下一家,一连几天都这样,忙得不亦乐乎。

  “每天要走几万步,我这个年纪了不累是假的,但能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出把力,我感到很快乐、也很欣慰。”罗阿姨说。

  “好人志愿小分队”: 

  每天宣传服务万余人次  

  群众哪里有困难,好人志愿小分队就把服务送到哪里。疫情警报拉响后,近百名“龙都社区好人”闻令而动,将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好人志愿小分队兵分几路,有的拿起小喇叭走小区、到院落,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防护知识;有的不畏冬日的寒冷驻守卡口帮助测量体温、引导居民扫健康码;有的在公共区域来回巡逻督促大家戴口罩;有的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求居民的“急难愁盼”,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帮助居民排忧解难。

  龙都社区好人志愿小分队队长刘莎介绍说,他们每天要宣传服务居民万余人次。

  “爱心企业商超”: 

  送烤火炉到卡点传递温暖 

  11月10日下午,记者在龙都社区阳光香榭小区采访时,正好碰见社区党建共建单位龙泉东山电器为小区卡点送来烤火炉。

东山电器为龙都社区捐献抗疫物资

  作为龙泉本土企业和‘好人’企业,我们有责任为社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龙泉东山电器总经理廖千草感触地说,自己的企业也遇到过困难,也得到过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温暖,在全民战“疫”的重要时刻,应该主动作为,传递爱心、感恩回报。

  当天龙泉东山电器共为龙都社区28个防疫卡点送去40台价值15000元的烤火炉;龙泉万达广场“好人商超”为社区赠送了10台烤火炉、2000个口罩等防疫物资。(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