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暖心助力 龙泉驿区志愿者为老人送“苗”上门

发表时间:2022-04-14 09: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龙泉驿区纯德养老院有部分老人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和加强针,东安街道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医院工作人员,在纯德养老中心设立了临时疫苗接种点。平安村志愿服务队、“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配合疫苗接种人员为近200余名老人送“苗”上门,共筑“全民免疫”安全屏障。接种当天,志愿服务队早早来到现场,完善了临时疫苗接种点的布置。 

  接种现场,志愿者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老人登记信息,询问健康状况,了解是否存在疫苗接种禁忌。医护人员一边熟练地进行疫苗接种,一边耐心地告知老人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并叮嘱老人接种疫苗后要清淡饮食。老人们接种完纷纷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党和政府专门安排医务人员关心我们老人,到这里给我们打疫苗,我感到很高兴。 

  此次送“苗”上门活动,志愿服务队从测量体温、登记、问询、接种、留观等环节,耐心细致的为老人们服务,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安心服务,确保老年群体应种尽种。 (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