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驿区开展“文明实践·院坝微党校”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30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小巷子,大民生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居民的生活质量密切相关6月24日,“文明实践·院坝微党校”志愿服务活动,来到龙泉驿区洛带镇客老街社区家乡情记忆园,龙泉驿区级本土讲师志愿者任怡霏,与辖区党员、退伍军人、居民骨干等近30人,一起探讨背街小巷治理中的智慧。 

活动现场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示范点提升打造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文明实践·院坝微党校”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红星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成都手机报承办,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泉驿区志愿服务总队、洛带镇老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大家猜一下,解放之初的北平城内,有多少垃圾?”任老师一开口,便吸引了在场人员的关注。“咋可能有太多垃圾嘛!别个当年也是京城!”张大爷笑呵呵回应。 

  “事实上,解放初期时的北平满目疮痍,城内积存的垃圾多达30万吨,按当时的人口测算,人均垃圾300斤!”“这还不包括故宫内与城墙一般高的垃圾哦!”人们听得瞠目结舌。 

  在当时人力、物力稀缺的情况下,怎么组织力量清街清巷?怎么运送垃圾出城?又如何消纳垃圾?……任怡霏结合当年的新闻报道,摆事实、举例子、列数据,把这场历时91天的北平迎新大扫除讲得绘声绘色。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出“提升人居环境,全民参与”的倡议,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成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希望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为社区环境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71岁的代嬢嬢主动要求参与到社区背街小巷治理工作中,“如今小巷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环境好了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安逸。 

  “今天的党课非常贴近当下社区需求!”洛带镇老街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背街小巷虽小,却与群众幸福生活息息相关,目前老街社区正在全面开展背街小巷治理行动,期待能把听到的党史故事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巩固背街小巷治理成效,协助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接下来,系列活动还将走进四川天府新区、新都区、金堂县等区(市)县,持续推进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微党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