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驿区崇德社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打造健康社区

发表时间:2022-07-11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打快板背汤头、唱歌曲记经穴、下象棋学方剂……6月26日,2022年“尚学龙泉·本树中医药文化传承少年班”举行开班仪式,并由此拉开了与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的深度合作,双方将以创新文明实践共同培育社区“小郎中”为依托,积极带动家庭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共建新时代健康社区。 

  全国知名老中医、中国儿科专家刁本恕出席开班仪式并表示,将竭尽所能,积极与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和崇德社区等联手,从娃娃抓起为传承好、发扬好中医药传统文化贡献力量。本树中医少年班负责人、刁本恕学术继承人杨珍珍等中医药文化传承人参加开班仪式。 

“师生礼”仪式现场

  龙泉驿区崇德社区是远近闻名的示范社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社区文化建设,精心培育打造“德文化”品牌引领实施的“育德”“立德”“弘德”三大工程,成为社区居民的价值认同,并凝聚起了各方正能量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新社区取得了重要成效。

  崇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明秀介绍,为将中医药文化发扬广大,崇德社区积极与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创办的“尚学龙泉·本树中医药文化传承少年班”开展深度合作,以激发培养社区青少年学习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氛围,倾力打造“中医社区”群众性社区治理品牌,从而带动千家万户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共建幸福健康社区,造福社区群众。

  据悉,崇德社区除积极组织社区青少年踊跃参加“尚学龙泉·本树中医药文化传承少年班”的主题学习外,还将在原有打造“崇德社区本树中医科普草药园”栽种了200余种中草药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建设中医药小公园、中医药文化广场、中医药文化走廊等,常年开展中医药培训、中医药讲座,以及中医义诊、中医文艺主题演出等特色活动,让中医养生走进每家每户。

  在开班仪式上,60余社区小朋友身着整齐划一的“班服”举行了隆重的“师生礼”仪式。

  崇德社区居民章明凤饶有兴致地带着女儿章嘉意报名参加“尚学龙泉·本树中医药文化传承少年班”的学习。她高兴地说:“社区把学习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课堂搬到了家门口,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居民群众浓浓的关爱之情。我一定要让女儿好好学习并带动我们一起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建设好健康和谐幸福社区。”(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