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驿区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百万市民承诺签名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8 09: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8月4日,“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幸福龙泉驿·我+赞文明”百万市民承诺签名启动仪式在龙泉驿区驿马河公园举行,通过承诺签名呼吁全区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参与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一座以幸福感著称的天府之国,与生俱来就与文明有着天然的联系。成都已连续五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良好的基础和条件下,全市上下正努力外增“颜值”、内练“气质”,奋力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迈进。

  “作为成都中心城区之一,近年来,龙泉驿区以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在惠民利民、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环境卫生等方面持续发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持续提升……”活动现场,龙泉街道公园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洪梅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了主题宣讲。

  “斑马线前,机动车礼让行人蔚然成风;小区院落,志愿服务如火如荼……行走在龙泉驿的大街小巷,一幅幅文明画卷散发出来的浓浓暖意直达心底。”一段段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台下市民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龙泉驿,很安逸。”

  “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不乱停放车辆,不占用绿化带,不堵塞交通……”活动现场,成都市道德模范张文萱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监督者、共享者。

  活动最后,在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普通市民的共同见证下,承诺签名活动正式启动。大家依次在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行动中去。

  “签名是承诺更是约束。”市民张莉表示,接下来,将把这种承诺化为实际行动,贯穿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努力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由区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发起的“幸福龙泉驿 我+赞文明百万市民承诺签名暨有奖问卷调查”活动也正式启动。市民在线上完成“承诺签名”、问卷调查等环节后,还有机会获得精品礼品。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在全区各街镇启动承诺签名活动,广泛凝聚共识,引导群众积极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言献策,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围绕交通秩序、环境治理等方面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助力成都高质量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