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这里的志愿者每天处理核酸样本2至4万管

发表时间:2022-09-19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在“8.25”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龙泉驿区青年志愿者们逆行出征,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提供了强力支撑。9月1日至9月13日,龙泉驿区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迅速开启了“战斗状态”。

  31岁的肖万皓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十几天来,他带领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每天三班倒、连轴转,在龙泉驿区疾控中心协助开展核酸样本检测工作。

  龙泉驿区疾控中心承担了全区各地大量样本的集中检测任务。日前,记者在疾控中心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按照检测流程,有序分工,严谨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

  核酸样本从送入疾控中心到结果出炉,需要进行哪些步骤?肖万皓告诉记者,核酸检测点运来的核酸样本送到这里,志愿者们接收样本后,会对样本检查后拆袋,然后进行震管、信息录入、编码、送检……十几天来,他们每天要经手2万到4万管核酸样本。

  “核酸检测工作就是要抢时间、拼速度!”据肖万皓介绍,由于样本多、时间紧,志愿者们每天三班倒、连轴转,困了就在休息间简单休整,实在太累了,席地而睡也是常有的事情。十几天来,大家来返于疾控中心和酒店之间,一直都没有回过家。

  N95口罩、防护服等重重保护下,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脸上满是勒痕、背上全是汗水。为了节省时间,他们的一日三餐几乎匆匆扒拉几口。尽量不喝水,避免上厕所耽误时间,也为了节约防护服。每天夜晚,疾控中心内依然灯火通明。

  18岁的杨鑫是标榜学校的一名大一学生。“8.25”疫情初期,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来到疾控中心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他经手的样本就有两三千管。杨鑫告诉记者,尽管一个通宵连着一个通宵,但他的身后是家人的全力支持,是疾控中心的暖心照顾,他觉得很安心。“坚持到打败病毒是他和队员们最期待,也最开心的事情!”杨鑫告诉记者。(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