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驿区:以“小家美”促“乡村美

发表时间:2022-10-11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金秋时节,一走进龙泉驿区洪安镇洪福村的庭院,扑面而来的便是阵阵花香,假山旁、林荫边,各色花草竞相开放,好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这仅仅是洪安镇众多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之一。

  美丽庭院 你我共建

  一枝一叶美庭院,一举一动创家园,家庭是创建“美丽庭院”的主阵地,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洪安镇洪福村启动“美丽庭院 你我共建”主题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美丽庭院创建热潮。

  此次活动邀请部分村民代表,以环境美化为切入点,结合洪福村产业特色,深度挖掘院落文化,整合院落资源,一起探索打造乡村庭院新思路,提升居民在“美丽庭院”建设中的参与感和成就感,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洪福村党委书记徐磊告诉大家:“我们将通过成立院落合作社、建立邻里交流平台等方式,让村民争做‘美丽庭院’创建的宣传员、监督员和践行者,营造庭院生活新景象。”

  村民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才认识到,打造美丽的生活环境需要依靠所有人的努力,今后我也会收拾干净自家的小院,争取评上‘美丽庭院’的荣誉称号。”“如果每家每户都能用心打造好自家的庭院,我们的居住环境一定会变得很美丽,我现在已经充满了期待。”(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