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积极建言献策,共建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2-11-17 1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也是最终受益者。为此,龙泉驿区同安街道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了“文明茶馆大家谈”10月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志愿者、文明劝导员等不同年龄段的人们聚集起来,畅所欲言,围绕“创文”积极建言献策。

  文明茶馆大家谈——“节能减排”

  10月21日,同安街道同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茶馆大家谈——节能减排”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围绕“节约水电”“光盘行动”“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节能知识开展讨论,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并带动整个家庭及身边的亲友逐步养成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文明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明茶馆大家谈——“文明家风”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家庭氛围。10月17日,同安街道丽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茶馆大家谈——文明家风”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传播崇文重教、敬老爱幼、爱国爱家的文明新风。

  文明茶馆大家谈——“文明停车”

  10月11日,同安街道福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茶馆大家谈——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围绕车辆乱停乱放、占用绿化带、占用人行道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出谋划策、探讨解决办法,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促进者。

  文明茶馆大家谈——“垃圾分类”

  10月26日,同安街道阳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茶馆大家谈——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大家围桌而聊,就如何推进全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让“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吹遍社区每一个角落。

  文明茶馆大家谈——“文明餐桌”

  10月22日,同安街道阳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明茶馆大家谈——文明餐桌”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市民餐桌上的不文明现象展开话题讨论,探讨解决浪费粮食的办法,提升大家对节约粮食的认识。

  接下来,同安街道每月将会持续开展“文明茶馆大家谈”系列活动。发动群众凝聚文明共识,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实践者,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