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多彩活动迎新春 欢乐喜庆年味浓

发表时间:2023-01-12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农历新年将至,“年味儿”渐浓,龙泉驿区东安的大街小巷都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气息,丰富多彩的迎新年贺新春活动更是纷纷登场。一起来看看吧~

  在东安街道书房社区,一群可爱的“祖国花朵”正围坐在桌旁听着绘本老师讲关于新年的故事。通过这种有趣的讲述方式,小朋友们对春节相关的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在故事中他们学到了“拜年礼”“祝福语”“好行为”等过年礼仪,知道了“灶王爷”“小年兽”的故事,也懂得了“为什么要吃粘糖瓜”“为什么要画年画”等习俗。

  除了听绘本故事,小朋友和家长们也共同做起了实践活动,包括编织拜年毛球垫子、学习“喝茶礼仪”“接待客人礼仪”“用餐礼仪”、做垃圾分类小游戏、进行小区垃圾清理、画年画等等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这是东安街道书房社区主办的“过年七天乐”系列活动之一,社区希望通过这些学用结合的实践活动增加居民们的亲子熟悉度,也希望居民们能了解到志愿工作的不易,增强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参加了“过年七天乐”活动的一位居民就表示,这次新年系列活动书房社区安排得非常有趣和生动,能让孩子们在动手和实践中获得知识,得到成长,自己对志愿工作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未来有机会也想参与到社区志愿者行动中来。

  1月8日,位于东安街道蒲草村的海亮彩悦府小区门口,上百名居民聚集于此,大人小孩热情高涨,欢笑声、喝彩声连绵不断。

  这是蒲草村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让居民们充分体验和感受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开展的“兔年贺新春 游园寻年味”主题游园活动。

  活动共设置了年味游戏活动区、迎新手工制作区、睦邻公益集市区、文明风尚宣传区等区域。

  年味游戏活动区和迎新手工制作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在家长的陪同和帮助下,小朋友们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品尝到了自己制作的美味糖葫芦和棉花糖,还得到了一份新年“福”礼。

  在睦邻集市区,钩针文创作品、精品茶叶、春联、灯笼、文具等独具特色的商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

  据了解,本次集市区售卖的所有商品收益将注入社区公益基金,用于发展蒲草村公益服务。

  而在文明风尚宣传区,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和健康生活宣传。

  游园会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和体验传统民俗,不仅加深了对春节的认识,更增进了居民们相互之间的交流,让大家体验到了“幸福蒲草”的美好生活。(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