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驿区悦龙社区新春汇演“花样”游园

发表时间:2023-01-18 1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023年1月12日,在悦龙社区博美装饰城广场上,一场以汇演和游园为主题的民俗文化碰撞交流迎春会盛大举行。悦龙社区通过“悦兔贺新岁·迎春纳百福”迎新年文艺汇演活动,为辖区居民朋友送上浓浓的春节祝福,烘托出厚重的年味儿。

  为丰富社区全龄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居民的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安定团结、喜庆祥和、振作奋进、文明和谐的兔年新春节日氛围,彰显社区生活的蓬勃生机,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发展的重任和挑战,展现全龄友好社区应有的美好氛围,社区特别创意策划了迎新年活动。

  一边,宽阔的舞台上一曲欢快歌舞《龙腾狮舞庆新年》拉开了汇演序幕,激情欢快的舞蹈,一下子把现场气氛带动了起来。表演者身着戏服闪亮登场,不时变换各种舞姿,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引来一片喝彩和掌声。随之节目更迭,期间精彩高潮迭起,氛围逐渐高涨,中间还穿插了三轮幸运抽奖活动,与现场观众惊喜互动,带动观众欢声不断,开心满满。

  一边,众多居民热情洋溢扶老携幼举家参与,有穿上汉服、旗袍的居民,体验满满的仪式感;有传统民俗项目,丝丝勾勒浓浓年味的糖画;有传统工艺制作的冰糖葫芦串;有写春联、纳百福,家家户户祥瑞景;还有剪纸窗花、辞旧岁、迎新年,剪出家的生活情趣;兔子花灯增光添彩,祈求乐福平安;现场还能吃上一口药膳包子,祝福来年康健,平平安安,蒸蒸日上。

  台上节目以歌曲、舞蹈、魔术、小品、杂技五大类形式为主,多种类型的文艺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台下游园活动也是丰富多样、妙趣横生。居民们兴高采烈,满面春风,不时转换着现场的时空,在感受新鲜体验的同时,又驻足观看着台上的表演,一会儿还翘起脚尖争相品尝美味甜品。现场挤满了熙熙攘攘的群众,只见人头攒动、笑逐颜开,言辞里意会中是抹不掉的童年味道,甜蜜新年。

  最后,活动在舞蹈《福气要来到》中落下帷幕,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皆得所愿,新年快乐!

  活动渲染了节日氛围,增强了社区和辖区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展示自身才艺的平台,夯实了社区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弘扬了传统文化,再次让居民切身体验和深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出平安、幸福、和谐的街道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