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爱心休息点为环卫工人送去冬日温暖

发表时间:2016-12-29 17: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起早贪黑、不畏寒暑,为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然而,这群忙碌而又辛苦的人有时却面临着无处休息、喝不上热水、吃不上热饭的问题……

  在蒲江,有这样一个地方,这里的人们用爱心温暖着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心,为他们免费提供爱心休息点。

爱心休息点提示牌

环卫工人在爱心休息点休息

环卫工人走进爱心休息点

  入夜了。蒲江县朝阳大道的街头,行人已变得稀少,一阵风吹过,袭来深冬的寒意。可街边一家名为每家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店内,灯光依然亮起,两名正在清扫大街的环卫工人路过,店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他们加水避寒,“快来歇歇,你们辛苦了!”

  每家美公司的玻璃门上,挂着“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的牌子,下面标明了服务项目:免费加水、吹空调、遮风避雨。为了尽可能醒目,商家特地将本店的招聘广告移到了门后的另外一侧。

  “我们的街道每天都很整洁,在这里做生意也特别顺,这都多亏了环卫工人们,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在街面来回清扫、洒水,我们也应该帮助他们,共同为城市的环境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工作人员小李说。

  沿着朝阳大道一路向前,原来这样的“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还不止一个。殷氏骨科医院、尚谷裤业……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的各行各业商家随处可见。

  “我们凌晨4点多就要出来,清扫到9点多就得喝点水休息一下,这些热心商家总是为我们提供热水、椅子,有的还有微波炉让我们热饭,让我们觉得很温暖!”环卫工人李大姐笑着说。

  “环卫工人常年奋战在县城美容的第一线,他们不分严寒酷暑、雨雪风霜,每天坚持起早摸黑,冒着风险,在马路上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我们城市的洁净和美丽,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敬与感谢。”

  蒲江县为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为城市环境尽一份力的氛围,向全县所有商家发出倡议,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均可根据单位和个人实际情况,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三个一”活动,即免费提供一杯水、一张椅子、一处挡风避雨场所。目前,这样的爱心休息点已经有30个。但是这还远远不够!蒲江县还在号召更多的朋友、企业等加入进来,用自己的爱心温暖蒲江人的冬天,共同为蒲江的碧水蓝天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