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丰富的母亲节活动 感恩母爱

发表时间:2017-05-23 15: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良好社会风气,引导广大儿女常怀感恩之心,母亲节到来之际,蒲江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母亲、感恩母爱。

  学校教育引导。五星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感恩母爱 传递孝道”母亲节活动。学校向全校学生发出活动倡议:在“母亲节”期间,用最亲切最真诚的话向母亲表示感谢及祝福;为母亲分担家务;献上一份礼物,给母亲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让她的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拥抱一下自己的母亲。学校组织低年级学生制作“感恩母亲贺卡”,中高年级同学开展感恩母亲征文活动,各班学生积极撰写文章表达对妈妈的感激、热爱之情,共评出43篇征文优秀奖。

  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感恩的心》、歌曲《天之大》,表达浓浓的感恩母爱之情。接下来,部分同学和妈妈进行现场互动,颁发“优秀母亲”奖状,同时全校学生齐唱《感恩的心》。在浓浓的感恩氛围中让学生们更深的理解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激发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奋发向上,努力成材,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亲子活动。蒲江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89名孩子及其家长,开展了 “感恩父母 用心沟通 让爱陪伴”亲子活动。游戏活动中设计了趣味乒乓球、大象接力跑、亲子踩圈圈等多个环节,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协作、互帮互助克服重重障碍,完满完成了每一个游戏环节。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来到亲子厨房,在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始了一场亲子厨艺大比拼,孩子们都很认真的和父母一起洗菜做菜,虽然很热也很累,但是孩子们依然情绪高昂,很快,一桌丰盛的饭菜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生活情趣,提高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让孩子在与家长的互动过程中能够体验到生活的乐趣,增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及感情,使他们更加的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倡爱母尊亲,进一步关心农村贫困、留守母亲,蒲江县组织志愿者开展“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主题活动,小小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第一天,青年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在世纪广场共同发起爱的倡议,现场进行康乃馨义卖活动,共卖出康乃馨200余支,筹集爱心资金715.5元,义卖资金全部用于次日的贫困、留守母亲慰问活动。活动第二天,30余名志愿者到大塘镇洪福村看望了4户贫困、留守母亲,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并与她们一起包饺子、做午饭,同她们一起聊天,陪她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友爱的母亲节。(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