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彩童年快乐六一 蒲江县广泛开展“庆六一”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0 15: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蒲江县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热闹庆祝属于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全县各单位也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快有意义的节日。

  文体活动 丰富多彩

  蒲江县关爱特殊儿童暨欢庆“六一”游园活动在北街小学举行,96名特殊儿童在教师、家长的带领和帮助下,克服困难,完成了“池塘夹珠 ”“开心运宝”“幸运保龄球”“快乐套圈”等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幸福、快乐和来自社会的关爱。

  北幼总园、城西幼儿园等全县幼儿园开展了“开心六一·快乐游戏”“城西娃娃赞家乡”庆“六一”等表演活动。小演员们活泼可爱的笑脸和家长们的掌声、欢呼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大塘九年制学校举行了“大塘镇2017社区教育成果展示暨关爱留守儿童”;复兴九年制学校举行以“桃园人生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活动倡导全民参与,给孩子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阳光的节日。

  光明乡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专题活动,来自西南小学幼儿园和各村文艺队带来了朗诵、舞蹈、快板等节目,并表彰了品学兼优、孝亲敬老好儿童20名。

  走访慰问 传递关爱

  县总工会、县妇联、甘溪镇分别走访慰问了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盒、乒乓球拍等学习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倾听孩子们诉说心愿和理想,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生活,努力成长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负的社会有用之才。

  县群团部门及有关投资企业来到泸定县对接对口帮扶工作,走访慰问了贡嘎山片区寄宿制小学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送去节日的祝福。

  鹤山街道在飞龙社区开展“爱心携手 希望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们在观看了蒲江维和英雄李磊的光荣事迹和关工委文艺队带来的纪念抗战节目“鸡毛信”后,志愿者与小朋友结对开展了各种趣味小游戏。最后,小朋友们写了送给十年后自己的话,他们用自己纯真、朴实的语言,写出了自己的梦想以及对自己和家人的期望。

  复兴乡举行“庆六一 关爱留守儿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向55名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等,并同孩子们一起通过画画、吃蛋糕、包粽子等独特的方式欢度“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

  县检察院走访慰问了司法救助家庭的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关爱,鼓励他们积极健康的生活和成长。

  法治课堂 别样六一

  县法院联合县实验外国语小学共同组织了“六·一”法治微课堂活动,给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同学们走进法院,在庄严的法庭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普法教育课。在法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科技法庭,了解法槌、法椅等法器的基本内涵。在案例讲解中,法官结合蒲江校园发生的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例,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不良行为可能演变为犯罪的严重危害。法官们的生动讲解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法律的“种子”,潜移默化中培养小朋友们的守法意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微课堂结束后,法警们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帅气的擒敌拳表演,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甘溪镇九年制义务学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六一”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发放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围绕和孩子们切身相关的盗窃、斗殴等法律话题,结合发生在校园的案例,由浅入深进行了仔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和感知。(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