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暨诗歌诵读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3 17: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四月,春已末,夏未至,天气正好,微风不燥,一处闲适之地,赴一场时光之约。 

  4月23日上午,由蒲江县文体旅局、蒲江县教育局、蒲江县文明办、蒲江县文联、光明乡人民政府主办的蒲江县“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暨诗歌诵读分享活动在光明乡余家碥文化广场举行。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文化专干、成教专干、各协会会员以及光明乡群众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西南小学的师生以诵读表演拉开了序幕,展示了孩子们铭记寄语,好好学习,好好读书,树立远大理想。县读者协会筹备委员会组长黄莺朗诵的《四月的橘树》,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激情豪迈······极富艺术感染力的朗诵时时牵动着观众的心,也让在场观众们加深对阅读重要性的理解。 

光明乡村民诵读代表与大家感受了一次阅读的魅力

西南小学师生朗诵

  县文化馆何娟诵读的《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仿佛把观众们带向了海子遥远的幸福秘境。光明乡村民诵读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一次阅读的魅力。活动中还为“我爱成都·我爱蒲江”阅读征文进行了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特邀了成都市文化馆古琴演奏嘉宾武小蓉、秦彩虹为大家表演了古琴《阳光三叠》,雅致的环境和古琴音为观众带来视听的愉悦。 

萧易为大家现场分享了《道教石窟与中国文化》和新书签售会

  最后,特邀讲座嘉宾,现就职于《成都日报》副刊部,《中国国家地理》《华夏地理》《中国科学探险》《看历史》等杂志专栏撰稿人萧易,为大家现场分享了《道教石窟与中国文化》和新书签售会,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