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欢庆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12: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时值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为展现我县少年儿童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蒲江县开展欢庆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

学生节目《丝路欢歌》

  童心飞扬,童趣无限

  6月1日,蒲江县实验外国语小学以“童心飞扬·童趣无限”为主题举行庆六一暨科技活动月展示活动。现场,少年儿童们精彩亮相,用颜值和才华来欢庆自己的节日。 这群孩子虽然年纪不大,但各个“身怀绝技”,有些还会好几项绝活,并且拥有丰富的才艺表演经验。

  这群甜美可爱的孩子们,带来了最动听的歌声和最美的舞蹈。一招一式、一蹦一跳、手舞足蹈的俏皮样,萌倒了在场所有人,天真无邪的笑容让心都住进了阳光...... 像一颗海草,随风飘摇~老师们也在现场为小朋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舞蹈表演,他们用快乐的舞步,感受海草的坚韧不拔,感受海草的自强不息!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着台下的大观众和小观众们,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声。

  除了精彩的表演,活动现场还将孩子们自己动脑动手制作的科技小作品进行了展示,丰富精致的作品让人叹为观止,不得不佩服各位小作者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挺拔的体态、优雅的气质、丰富的作品一一完美呈现,想必一定付出了很多时间、心血和汗水。

  亲爱的同学们,请大声地告诉我们:你快乐吗?你幸福吗?(幸福)让我们用歌声表达我们的幸福吧!

动手制作水果汤圆,体验五彩生活

  趣味活动,你我同乐

  6月1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蒲江县特教中心、泡小蒲江分校辅读班、县残联学前教康班和随班就读的97名特殊儿童少年齐聚北街小学,参加由蒲江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和县残联联合主办的关爱特殊儿童暨欢庆“六·一”趣味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和帮助下,亲身体验了包五彩汤圆从清洗水果、削皮、去籽、榨汁、和面、包馅、搓圆到煮熟的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两个小时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做五彩汤圆的基本材料,掌握了做五彩汤圆的基本技能,磨炼了意志,树立了自信,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快乐和来自社会的关爱。

  除此之外,为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蒲江县各乡镇、县级单位深入村(社区)、学校开展关爱留守残疾儿童、贫困学生、文艺演出、社会融入等活动,以节日为契机,用真实的行动和社会关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无忧蓝天。(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