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公益展演活动走进蒲江县

发表时间:2018-08-02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演出活动现场

演出活动现场

  7月23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妇联主办,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协办,蒲江县文体旅局、蒲江县教育局、县妇联协办的“艺术暖童心·扶贫送温暖”——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公益展演活动在蒲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进举行,活动吸引了全县5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   

  精彩的表演、台词、音乐赢得孩子们一片欢呼声、掌声。木偶剧《转碟》《游园惊梦》《炫》《动感偶人》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将观众引入到中华文明的洋洋大观之中。彰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木偶绝技《变脸吐火》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独特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表达手段,让孩子们领略了舞台艺术魅力,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 

  戏剧作为体验世界、感悟人生的一个重要媒介,具有生动活泼、互动性强的特点。孩子们通过戏剧这种潜移默化的形式逐渐理解、喜爱上传统文化,既增强了对本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更加强了文化自信。 (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