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9 12: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统佳节——中秋期间,蒲江县以“佳节共享·爱满蒲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厚植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理念,让传统佳节人人共享、使幸福中秋爱满蒲江。 

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活动现场

  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 

  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晚,由蒲江县文体旅局、甘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明月最相思·天涯共此时” 中秋诗歌音乐会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隆重举行。这是一场赞颂土地、赞颂劳动、赞颂家风文明、赞颂诗歌与音乐的盛会。一首首由新老村民共同创作的诗歌呈现出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一支支美丽的舞蹈串起了村庄的过往与现在,悠扬的乐声,伴随着土生土长的音符,带着青草气息和花香,时而低沉、时而悠扬、时而柔美温婉,时而俏丽活泼……明月村新老村民、游客以及专程赶来的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共同陶醉在诗歌与音乐当中,享受一场饱含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 

为敬老院老人表演节目,送去节日的祝福

  志愿关爱 温暖人心 

  中秋节期间,蒲江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传统尊老敬老美德,也为节日营造了温馨和睦氛围。9月20日上午,蒲江县文明办牵头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开展“中秋关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前祝福。志愿者们在为老人们现场表演了《我爱我的家》《南泥湾》等节目之后,又开展了打扫卫生、为老人修剪指甲、陪老人聊天等关爱活动,最后为老人们送上月饼及节日礼品,共同分享浓浓的中秋之情。 

西来镇欢乐度中秋套鸭子活动

  乡镇活动 传统有趣 

  9月21日上午,西来镇在两河逸园小区以“以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群众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欢乐度中秋活动,吸引800余名农村群众参加。活动中开展了关于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的预防、防诈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知识宣传,同时设置了猜题、套奖品、做月饼、做灯笼等趣味传统文化活动,特别是套鸭子活动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浓浓的节日味洋溢在一片欢歌笑语中。 

  9月23日,复兴乡以“家风润万家•中秋乐团圆”在陈坝村举办了中秋佳节庆祝活动。活动中,30余组家庭围在一起话中秋、品月饼、吃葡萄,欣赏自编自演的广场舞、诗歌朗诵等节目,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热闹、祥和的中秋佳节氛围。 

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题活动

  传统文化进校园 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为引导孩子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领会和感情中秋节日文化内涵,全县各中小学校结合中秋节日主题组织开展班队会、诗歌朗诵会,通过黑板报、节日小报创评等活动,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传统知识,增强爱家爱国情感。9月15日,蒲江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学员们开展“我们的节日—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通过有奖问答、诗歌朗诵、分享月饼等活动,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感。 (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