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走进蒲江县

发表时间:2018-11-12 17: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巡演现场

  近日,由成都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举办的不忘初心·清风扬帆——“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第21场来到蒲江县。

  巡演在蒲江县文化馆少儿合唱团演唱的童谣《蒲江美佳佳》中展开,唱出了蒲江的美丽和无限风光。歌舞《清风荷影》,展现了蒲江县在建设绿色创新引领示范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小品《丑柑女神》通过十九大代表姚庆英真实事迹创作,用接地气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展现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背后的事迹。

巡演现场

  演出现场,成都市三首“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主题曲《成都恋歌》《幸福家》《清风明月满天府》也依次唱响。

  此外,川剧折子戏《江陵别妻》带我们一起回忆了杨氏家风的清正;慷慨激昂的男声独唱《气正风清廉吏颂》还原了赵抃清廉一生,深受百姓爱戴的故事;小品《户长老王》引得所有观众捧腹大笑,幽默诙谐的话语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情景诗朗诵《信仰与忠诚》让我们一起领略了共产党人车耀先为理想信念坚贞不屈、誓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既丰富多彩又接地气,不仅给在场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还将阵阵清廉之风吹进了大家的心田。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节目很接地气,贴近我们的生活,让大家在欣赏演出的同时又潜移默化的接受廉洁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演出为契机,及时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果和文化资源相结合,编排一系列的廉政文化节目,把典型案例变成小品、故事,把文件变成文化,用百姓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浸润式宣传巡演,让人民群众在享受丰盛的精神大餐的同时,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反腐倡廉教育。”蒲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