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办首届乡村春晚 展现全民艺术丰硕成果

发表时间:2019-01-25 12: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晚会节目

晚会现场

  为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展现四十年来乡村巨大变化和基层群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反映我县实施全民艺术普及丰硕成果。1月22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中共蒲江县委宣传部主办,蒲江县文体旅局、甘溪镇人民政府承办,蒲江县文化馆执行的“奋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区域联动活动在蒲江县甘溪镇藕塘村成功举办。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异彩纷呈,周边乡镇的群众纷纷赶来观看,周围平地和舞台附近都站满了群众,安保工作井然有序,此次乡村春晚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原汁原味接地气的乡村文化盛宴。百姓大舞台不仅展示了乡村艺术普及成果,更是体现了村民的文化自信。

  晚会在孩子们欢快喜庆的原创歌舞表演《年画娃娃》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歌声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节目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主题鲜明,《明月之蓝》、《鹭舞白云》、《山水蒲江》、《欢乐渔鼓》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演出在歌伴舞《蒲江之爱》中完美收官。现场吸引群众近3000余人观看,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凤凰网四川频道、成都电视台官方新媒体“看度”客户端三大网络直播平台线上观看人数达80余万。

  近年来,蒲江县大力实施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活动,深入村(社区)开展艺术培训,提升了基层群众艺术修养和水平,本次春晚演出的节目来自鹤山街道、甘溪镇明月村、白云乡窑埂村、西来镇临溪社区、成佳镇万民村等。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深入挖掘“鹤山书院文化、南丝路文化、古蜀文化、非遗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为我县最美生态公园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