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保护人居生态环境 蒲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启动仪式现场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月5日,蒲江县在光明乡举行了“2019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蒲江县各单位的志愿服务队、社会公益组织和当地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全县志愿者们发起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美化提升行动”“垃圾分类”和“保护生态环境”等活动倡议。向游客和村民发放了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在蒲江县光明乡韩桥村开展了旅游环线部分绿道、水域环境、小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3月刚刚来临,蒲江县各所学校也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成佳镇九年制学校、成佳镇团委、成佳镇圣茶社区等单位联合组织了100余名教师、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在成佳场镇开展一次以“学雷锋,树新风,净环境,美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4日,蒲江县实验外国语小学举行了“奉献爱心,情暖灾区”爱心衣物捐赠活动,为青海省玉树曲麻莱县因雪灾身陷困境的伙伴们捐赠耐寒衣物,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 引导和培育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5日,蒲江县寿安镇成雅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纪念日活动。当天四年级的学生以快板的形式传颂了雷锋精神,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从学生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让孩子们明白学雷锋就是要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学校“红领巾广播站”播报了雷锋精神内涵,通报表扬了好人好事,各班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开展了“雷锋纪念日”主题队会。

  做志愿服务,既是对雷锋最好的纪念,也是新时期学习雷锋最真实的体现。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蒲江县还将继续以“关爱留守儿童”“长滩湖饮水源地保护”“文明交通”“志愿进农家”“关爱空巢老人”等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争当新时期“雷锋”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