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传统文化剪纸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3 15: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巧手剪出邻里情

巧手剪出邻里情

  传统文化进社区,巧手剪出邻里情。4月21日,由蒲江县鹤山街道干柏社区携手蒲江县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的“传统文化进社区,巧手剪出邻里情”剪纸活动在干柏社区清江南苑举行。活动现场文化氛围浓厚,居民们踊跃参与,通过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又让大家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关系,共建美好社区的良好氛围。

 

孩子们观看剪纸常识

  本次活动邀请了蒲江剪纸艺术家团队老师们亲临指导教学,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关剪纸的文化的展板,还有艺术家老师们的剪纸作品展示。家长们陪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体验中国的传统剪纸文化。一张小小的剪纸,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居民们对生活的理解与热爱,剪出了发现美创造美的乐活态度,也剪出浓浓的邻里情。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剪纸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如窗花、门笺、墙花、顶棚花、灯花等。一把剪刀,一张纸,就可以表达生活中的各种喜怒哀乐。

  传统文化进社区,巧手剪出邻里情,居民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表示了解了剪纸文化,学习了剪纸技艺,增进了邻里感情,感觉很有意义,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