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办2019年中小学生综合运动会 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

发表时间:2019-05-14 16: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开幕式活动现场。

  为不断推动我县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传播“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习惯,提高学生体育竞技水平,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4月30日,由蒲江县教育局等部门主办的“2019年中小学生综合运动会开幕式暨体育艺术2+1、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在蒲江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开幕式在蒲江县北幼寿安新城幼儿园130名幼儿、家长和老师们的集体舞表演“热爱运动,乐享生活”中拉开了帷幕。900多名实小少年进行了新颖活泼的室内大课间表演,孩子们身姿挺拔,精神昂扬,体态匀称,动作协调,展现了孩子们在“童心同乐”办学理念引领下正成长为童心飞扬、快乐自信的阳光少年。

  蒲江县实验中学400余名学生在动感的音乐中展示篮球、排球、足球技能,同学们动作娴熟,技能高超,生动诠释了“让幸福教育成就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北街小学400余名学生进行了校园集体舞展示,同学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挥舞彩球,变换队形,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健康阳光、积极向上、争做北小品正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现场特色少年宫展示活动

  近年来,蒲江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扎实推进校园阳光体育运动,打造学校优势体育项目,逐步形成“一校一品”的校园体育格局。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陶艺、扎染、茶艺、竹编、剪纸等20余个特色活动课程,有效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今天的活动,就是对学校阳光体育运动、艺体2+1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生动展示。(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