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际禁毒日 蒲江县开展系列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26 17: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蒲江县以“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组织参加禁毒日宣传活动

  蒲江县禁毒委员会、蒲江县总工会联合相关责任部门,组织禁毒志愿者们在蒲江县世纪广场、驭虹桥头、村社区临时站点等多个点位,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散发禁毒宣传资料、展示常见毒品模具等形式向往来群众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以及藏毒贩毒的法律责任等知识。村社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识毒、防毒、反毒、禁毒”等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的自主禁毒意识。活动现场发放资料共计一万余份,村社区走访入户共计五百余户,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

  开展禁毒法律法规咨询活动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大队民警向职工群众认真讲解了新修订的《四川省禁毒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和《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让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蒲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材料以及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办事群众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宣传和防范工作。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切实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的意识,使群众更清楚地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巨大危害。

  加强新媒体禁毒宣传教育

  蒲江县通过“法治蒲江”“幸福美丽新鹤山”等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绿色蒲江”“蒲江司法”等官方微博将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的侵害、致敬禁毒英雄等内容编辑推送,营造人人参与禁毒,人人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新媒体阅读总量达上万余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蒲江县将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长抓不懈,为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全面禁毒,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