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积极开展社区公益活动 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19-07-22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学习工艺品制作,变身“手作达人”。

进行诗歌朗读,变身“阅读达人”。

  为充分发挥社区服务青少年教育的作用,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2019年暑期,蒲江县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第四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全县各个乡镇、街道结合本地实际和地方特色,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实践项目,让他们在爱和探索中秒变“达人”。

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变身“安全达人”。

学习垃圾分类投放,变身“环保达人”。

  孩子们通过自己亲手制作,创造出“独家”的手工艺品,变身“手作达人”;通过品味国学经典,朗读经典诗词,变身“阅读达人”;学习环保知识,根据志愿者讲解掌握垃圾分类要点,变身“环保达人”;由师资志愿者教学品味茶文化,变身“地方传统文化达人”……连日来,各乡镇在社区设点,组织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进行教学,内容涵盖国学经典诵读、科创及手工制作、阅读分享读书会、生活技能培训、垃圾分类学习、地方传统文化学习、艺体才艺培训以及安全教育体验等多个方面,通过“读、听、看、练”等多种形式,使孩子们全身心融入教学氛围中,前来陪同的家长们纷纷对此项公益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也是满怀热情融入其中。

  “社区雏鹰”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社区服务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功能,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营造了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培育了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他们的人文素养、道德修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