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平安建设争先进 蒲江“家园卫士”行动开启

发表时间:2019-07-29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切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深入推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创建工作,7月17日晚,蒲江县第一场“家园卫士”行动警民互动坝坝会来到龙韵华庭小区召开,这标志着蒲江县“家园卫士”行动的正式启动。县级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及龙韵华庭小区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坝坝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相关防范宣传手册300余份。

活动现场

  坝坝会首先向民众展示了该小区的百日攻坚平安家园建设民警工作组,他们负责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小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定期检查小区内“四防”等工作。接着,民警队伍、社区文艺队等向观众们表演了歌曲《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有我在》、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点燃了活动现场气氛,拉进了警民距离;社区文艺队表演了小品《垃圾分类》,生动而形象地向现场观众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消防员代表、交警代表、民警代表分别向观众普及了高层小区消防安全知识、安全规范出行常识、打击犯罪防范入室盗窃等等。最后,现场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观众们十分积极的参加问答,展示今天的知识成果。

  平安建设是保障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时光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社会长治久安。通过此次警民互动坝坝会,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蒲江县“家园卫士”行动也将持续开展,提升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展现新时代文明城市风貌。(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