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开学啦!蒲江开启多样化“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9-09-05 0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又是一年一度“入学礼”,正衣冠,拜师长,朱砂启智,击鼓鸣志……9月2日,是蒲江县中小学(园)的开学日,恰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蒲江县各学校结合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70年,我的国、我的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幼儿园的家长们带着孩子们有序进校园进行晨检,每个幼儿园都充溢着欢乐的气氛;在奏唱国歌之后,各个中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欢乐地迎接一年级新生,学校领导为孩子们点朱砂启智,学校师生们或通过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合唱红歌,或通过口风琴表演《颂祖国》等才艺展示,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感。

  全县各地的开学典礼,将学校学期培养目标、建国70周年和家乡了翁文化的传承相结合,让学生建立在学习、生活中涵养优秀品格、提升核心素养的目标;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建设祖国;促进学生了解了翁文化,涵养人文气质,树立建设美丽家乡的志向。展现了蒲江中小学(园)师生集体“童心同乐”、积极向上、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