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趣味活动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发表时间:2019-10-28 1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垃圾混合或分类的程度。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因其产量不断增加,产生地(如厨房)储存容积有限,没有经过分类就会严重影响环境且没有再次合理利用的价值,所以推广实行垃圾分类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增强居民分类生活垃圾的环保意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10月18日上午,蒲江县鹤山街道驭虹社区携手蒲江县鹤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居民,在蒲江县驭龙桥河边广场,开展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我的生活我来定”趣味活动。辖区居民积极报名,并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活动氛围良好,随着活动的开展,老人、家长、孩子们踊跃参加飞行棋问答比赛,现场垃圾分类知识的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趣味活动,居民们认识到分类生活垃圾,既可以变废为宝,又能够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同时,社区儿童在参与此次活动中,也增加了分类生活垃圾的知识和意识。(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