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美丽蒲江·和谐邻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0 1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12.3”国际残疾人日、“12.5”国际志愿者来临之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残疾人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11月29日,蒲江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残疾人艺术作品展暨“美丽蒲江·和谐邻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成都市、青羊区、蒲江县相关领导及县级各部门志愿服务队以及残疾人代表、志愿者等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2019年蒲江县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小区”等颁奖,并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驻足观看了由西来古镇蜀雅坊、朝阳湖镇仙阁村耿学彬艺道工作室的一批残疾人创作的木雕、瓷胚胎竹编、立体竹编、国画、卮画、扇画、蓝染等作品,与现场展示区的残疾人朋友交流座谈,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次以“感恩奋进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残疾人艺术作品展,诠释着新时代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珍爱、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让大家感受到残疾人群体的自强不息精神,感受到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爱。蒲江县各乡镇(街道)、有关县级部门将会加快实施“美丽蒲江 和谐邻里”社区志愿服务三年行动,开展邻里交流、邻里空间共建、邻里互助、邻里协商、邻里节日庆祝等活动;助残志愿者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社区服务中更多关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用心传递温暖;全社会要给予残疾人更多的接纳与理解、尊重与关爱,积极参与帮贫济困、助残扶弱、敬老爱幼等志愿活动,传递人间大爱、书写人间真情。(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