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喜迎新春 蒲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2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蒲江县在迎春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不断吸引群众参与、扩大节日影响、引领文明风尚,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市民在欢腾热闹的氛围中享受文化盛宴,体验传统年味。

走基层 迎新春

  “迎新春”送文化,惠民演出送暖入村

  1月9日-1月19日,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精神文明办、市文广旅局等六部门协办的2020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暨“迎新春”送文化活动在成佳圣茶社区、大兴镇场镇社区、鹤山街道干柏社区、甘溪镇新民村等地开展。老百姓不仅欣赏到了《跟我去蒲江》、《蒲江山水》、《法理难容野猪儿》等精彩的原创节目,蒲江县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们更是在现场写春联、免费送春联、送祝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雄狮闹春,尽显年味

  雄狮闹春,闹出幸福年味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呈现极具蒲江特色的民俗风味,2020年1月16日上午,蒲江县鹤山街道狮子树村居民们举办了一场“雄狮闹春”特色民俗活动。居民们在狮子树新村小区内挂上红灯笼,把红红的灯笼挂满了新村小区的每个角落,迎春节气氛很浓厚,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人们穿着喜气洋洋,笑容满面,积极参加各项游园活动。吃耙耙柑比赛、猜灯谜、写春联、剪窗花、转糖画、套圈圈、糖葫芦……10余项游园活动持续到了中午时分,特别节目“雄狮闹春”精彩上演,舞狮们给狮子树新村的居民们进行了拜年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厚植特色传统文化,也营造了狮子树新村小区和谐、幸福的氛围。

读书会组织孩子们剪纸

  举办寒假读书会,弘扬传统文化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命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圣贤经典浸润心灵,以先贤智慧修养德性,培养孩子的孝心、善心、感恩心,唤醒孩子的童心、真心、快乐心,以孩子为切入口,引导家长与孩子共读,营造全民读书的氛围,用经典、知识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蒲江县妇联联合县家庭教育示范基地仙阁书院举办2020年寒假读书会,读书会自2020年1月13日开始,持续7天,活动内容包括锻炼身体、喝养生汤、经典诵读、音乐课程、美术课程、户外活动、观看《摔跤吧,爸爸》《二十四孝》电影心得分享,蒲江县妇联还邀请到蒲江农民作家卢树盈、蒲江著名的书画家郭林、蒲江手工编织达人罗仪梅为孩子们带来写作、剪纸、串珠、蒲草编制等特色课程,来自全县29组家庭60余名家长孩子参加活动。(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