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身更暖心 蒲江社区里的腊八节充满“仪式感”

发表时间:2020-01-08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们兴高采烈吃着腊八粥

社区干部将腊八粥送入老人家中

  喝了腊八粥,就把“年”来办。1月2日是农历腊八节,虽然天公不作美飘着丝丝细雨,但却毫不影响大家过腊八节的心情。上午,在蒲江县鹤山街道梁河家园里,就举行了一场“幸福家园腊八迎新”活动。活动现场,品“百家粥”、精彩的书法、剪纸、文艺表演以及2019年社区志愿者的志愿集分兑换等活动,把腊八节推向了高潮。

  一张背景布、一副红地毯、一对普通音箱就算是“舞台”,虽然布置简单精美,社区文艺队表演非常认真,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除了文艺节目,社区还邀请了专业老师为社区居民们剪窗花、写春联,志愿者还向大家介绍“天府市民云”的使用和便民服务内容。当然,重头戏肯定是喝腊八粥了。文艺节目表演结束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现场每一位老年人的手中,送到小区里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

  “咱梁江社区举办的腊八节活动真是好!”“非常高兴、自豪、幸福……”社区居民们纷纷表达着自己愉悦的心情。大家在这样一个节气里不仅是甜在嘴里,更是暖到心里。大家满溢着幸福笑容,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