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疫情来临 蒲江新村志愿者们“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2-13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人揪心,在省市的统一部署下,蒲江县所有乡镇(街道)和村社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排查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全域消毒等,众志成城地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忙碌着。

  在蒲江县寿安街道长秋新村,有一群特殊的居民,他们不是党员,也不是村社干部,他们住在新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有着一个新村居民都熟悉的称谓——“长秋伙伴”。他们便是新村的志愿服务队,一支由10位新村居民自发组成的爱心接力队伍。队长名叫蒋永涛,今年16岁,是一名蒲江当地的高一在读生,在队长的组织下,这支队伍大部分成员的身份都是学生,经常活跃于新村治理和社区营造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

  当得知古佛、石马等4个村的村支“两委”正在为疫情防控紧张工作着,志愿服务队的伙伴们便坐不住了,他们纷纷主动请战。就这样,这一群热心服务群众的“长秋伙伴”在新村党总支的带领下,从腊月29起,便开始投入到入户宣传、张贴公告、对进出新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体温监测、新村消杀等工作中,协助新村党总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队长蒋永涛和新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被分成了3个工作组,每天9:00准时上岗,中午午餐和短暂休息后,又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从腊月28街道开工作部署会后就没休息过一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是,我们的‘长秋伙伴’也和我们一样,一刻不停歇地为大家服务,这让我们很感动。”新村党总支书记覃素蓉称。

  “长秋伙伴”不辞辛劳地付出收获的是大家的理解和支持。1月28日,一辆从蒲江开到新村的出租车,在志愿者们请他停下并对其车辆进行消毒后,司机师傅认真地给大家敬了一个军礼。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让大家心里充溢着温暖和喜悦。

  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很多人,新村居民在他们的宣传下掌握了很多有用的卫生防疫知识,扎推闲聊的没有了,家庭聚会的也取消了。有的村民自发地拿出家里的喷雾器、体温计等支持他们开展工作,就连农村客运的师傅也免费搭载志愿者队伍去药店购买防疫物品,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们是“最可爱”的“长秋伙伴”。(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