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拥抱春天 蒲江志愿者植下绿色梦

发表时间:2020-03-18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个特殊的疫情期警示着人们环境保护刻不容缓。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蒲江县多个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蒲江县人大常委会、县住建局、大兴镇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大兴镇水口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家三人一群、两人一组,按照横看成排、纵看成行的标准,搬运树苗、扶正填土,分工协作、密切配合。1个多小时后,100株桢楠笔直挺立,为祖国大地再添一片绿。蒲江县委宣传部志愿者前往鹤山街道韩桥村开展“3.12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互相协作,种下一棵棵桢楠树,为蒲江建设国际生态公园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蒲江县税务局志愿者撸起袖子,拿起锄头、铁锹,为树苗松土、浇水、除草,相互配合,经过辛勤劳作,在杂草堆中艰难生长的树苗一下子变得“神清气爽”起来。蒲江鹤山街道组织机关干部140余人到双水井村和铁炉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按照铲土、扶正、夯土和浇苗的程序,精心栽植银杏树300余株,为履行社会责任和建设“川藏铁路第一港、国际生态公园城”作出积极贡献。西来镇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共240余人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个个热情洋溢、充满干劲,有的挖土,有的扶苗,有的填土踩实,认真完成每一个环节,沿路边、荒坡和小区绿化地带进行栽种,为绿化环境、构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12日当天,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志愿们共栽植1800余株。据了解,蒲江县各镇(街道)和部门还将陆续开展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环境增绿添彩。特殊时期,我们一起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表达对春天的祝愿。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以行动助力“川藏铁路第一港 国际生态公园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再添一片绿。(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