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春光中阅读 蒲江县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6 09: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阅读是一种文明,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力量。“书香童年不寂寞,书香岁月不虚掷,书香人生不空白。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同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4月23日,伴随着清凉的诵读声,“书香蒲江·在春光中阅读”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蒲江县城世纪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中,学生代表声情并茂的诵读《新韵诗经》。学子们将填写有“致敬英雄”的感恩明信片进行投递,将通过首个以大熊猫命名的主题邮局——熊猫邮局给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送去感恩之情,并号召更多市民参与阅读、享受阅读。现场,主持人为大家分享了美文——《你是人间四月天》 ,蒲江县邮政分公司向县内干柏社区、华兴社区、梁江社区、谭河社区4个社区和北街小学、成佳学校、寿民小学、五星学校、大塘学校、西来学校6所学校捐赠了3万元图书。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图书售卖区,方便前来市民选购。同时,活动还对版权知识和绿书签进行了集中宣传。

  “现在手机用得多了,看书的时间就相对少了,一般都是碎片化阅读,我希望自己能够沉浸下去养成阅读习惯。今天的活动名称是‘在春风中阅读’,但我觉得不管春夏秋冬,都应该好好阅读,形成书香阅读的氛围。”参与活动的居民杨女士说,“有了阅读的习惯,才能提升民族的整体素质,不管是精神上、生活上都可以拓展思维。”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4月10日,在读书日来临之际,蒲江县文明办联合蒲江县教育局就已开展“书香蒲江 在春光中阅读”2020年蒲江县全民阅读主题活动,邀请了两位新时代好少年以及部分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对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了故事分享,教导孩子从小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蒲江融媒体中心特推出“我和主播一起读”活动,让居民们拿起身边的书本,一起阅读,共赴书香之约。

  书香阅读将提升城市品位,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将成为城市的金名片、文化的代名词。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爱上阅读,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