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民公益日 “保护饮用水源地”蒲江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26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水是生命之源。浇灌出参天大树,呵护着小草野花。抚育了雄壮猛兽,庇护着稀有珍禽。让生命代代繁衍,生生不息。水资源的健康生态,不仅关系着生命的延续,更是经济发展、可持续未来的关键所在。蒲江县长滩湖在2013年被划定为蒲江县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担负着蒲江县数十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4月24日上午,蒲江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蒲江县政府办、社治委、文明办、团县委等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在蒲江县时代广场开展“全民公益日·饮用水源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设立宣传点位,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了饮用水源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水污染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本次活动积极宣传了保护饮用水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全县人民群众对饮用水源保护意识,引导大家关注、理解和支持并积极参与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近年来,蒲江县积极围绕保护母亲河项目开展相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蒲江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贡献力量。(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