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办欢度“六一”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10: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疫”样六一,“童”样精彩,蒲江县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热闹庆祝属于孩子们的节日,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快有意义的节日。

  送爱上门 情暖同行

  近日,蒲江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来到了朝阳湖镇霖雨学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服务队中的叔叔阿姨们,发挥了卫生健康人的特长,为留守儿童进行了常规健康体检,悉心讲解了健康七步洗手法,教会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正确洗手,与他们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大医精诚》,感受医者的博大胸怀,并赠送了书包、毛笔等学习用品。

  5月31日,蒲江县鹤山街道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工作人员一行5人,先后前往鹤山街道狮子树村、了翁社区、蒲砚村、梁江社区、青龙村走访慰问了10名困难儿童、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了书包、钢笔、文具盒、笔记本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努力成长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负的社会有用之才。

  多彩六一 欢乐“桐”年

  这个特殊的六一,泡小蒲江分校选择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教室庆祝儿童节。疫情不影响童真,自己的节日自己做主,孩子们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室黑板画、墙壁上的装饰,构思节目串词。多才多艺的孩子们,在各班争相上演“春节联欢晚会”,班级游园、歌曲、舞蹈、乐器演奏、课本剧、魔术表演……校园里充满欢声笑语,泡小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儿童节。

  传承 感恩 立志 携手

  6月1日,蒲江县实验外国语小学举行了以“传承 感恩 立志 携手 ”为主题的一年级入队仪式暨老少携手翰墨飘香活动。

  活动伴随着庄严而明朗的出旗曲正式开始,活动中,全校师生诵读《传承》,共同吟唱,感受传承的力量,接受感恩的浸润。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由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一年级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授中队旗,全体新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受疫情影响,二至四年级少先队员在教室里同步参与入队仪式。在古音古韵中,来自蒲江县政协书画院、县关工委书画艺术团的书画家们和实小书法少年们挥毫泼墨、尽展风采。全校学生通过书法作品感受中华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祝孩子们六一快乐!”活动最后,来宾们、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节日蛋糕,齐声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在师生一片欢声笑语中迈向了尾声。(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