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城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

发表时间:2020-09-10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全国爱卫会印发了《全国爱卫会关于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蒲江县城被重新确定为国家卫生县城。同时,全国爱卫会还印发了《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蒲江县成佳镇、朝阳湖镇、甘溪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蒲江县自2012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通过“四个到位”,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建设健康美丽蒲江。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国卫复审工作方案,逐项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并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街道,定期召集会议讨论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责任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台、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手册、倡议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宣传。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环境整治到位。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五小”行业、农贸市场、老旧居民院落、背街小巷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卫生。

  四是严格督查通报,工作落实到位。将国卫复审工作列入全县专项目标进行管理,成立国卫复审工作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国卫复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通报反馈,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负责跟踪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蒲江县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依法治理、科学指导”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蒲江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切实巩固发展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提升蒲江城市品位和整体卫生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蒲江”夯实基础。(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