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心飞扬 蒲江县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儿童暑期成长

发表时间:2020-08-28 10: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进一步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营造阳光、向上的社区氛围,近日,蒲江县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童心飞扬”系列儿童暑期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学习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为帮助孩子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近日,蒲江县妇联携手蒲江县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在寿安街道长秋村儿童之家开展了“守护环境我先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来自长秋村的2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以生活中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怎样分类;通过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深化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意义的体会,提高孩子们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逐户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协助他们进行环保知识宣传,以孩子为切入点,吸引更多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为提升环境整治凝聚了更大的力量。

  童心飞扬,安全护航。为进一步强化和提高社区儿童的安全意识,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社区,营造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近日,蒲江县妇联携手蒲江县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寿安公立中心卫生院在寿安街道长秋村儿童之家开展了一场“童心飞扬·益路同行·安全护航”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来自长秋村的2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活动通过邀请专业老师为孩子们讲授校内外安全注意事项、观看安全教育知识视频、体验心肺复苏过程等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到丰富的安全教育知识。(图文/蒲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