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0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一轮圆月下,共祝祖国好。喜迎中秋国庆佳节,为进一步让市民们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丰富蒲江县文化内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日期间,蒲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税”月话中秋,做饼思团圆。为弘扬历史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生活和精神世界、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蒲江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纪念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边说着税收往事,一边讨论“奔月传说”,揉面、包馅、按压成型、烘烤,一个个团团圆圆的月饼就呈现在大家眼前。通过干部职工团聚在一起做月饼,不仅增进了大家互相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使大家对中国传统民俗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卫健迎中秋,趣味庆国庆。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能力,2020年9月28日下午,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机关工会开展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文体活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趣味游戏、大合唱两个环节。在“珠行万里”、“翻山越岭”等趣味游戏中,参赛队员激烈角逐,各队的啦啦队为队员呐喊助威,整个赛场充满了畅快的欢笑声和喝彩声。在大合唱环节,全体人员精神振奋、士气高昂,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用嘹亮的歌声回顾了祖国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卫健人的爱国之情和开创蒲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县卫健局机关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提振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新动能贡献力量。

  关爱残疾人,共同庆双节。2020年9月30日上午,县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蒲江县残联2020年残疾儿童家庭关爱活动”,全县31个残疾儿童家庭参与活动。活动上,县残联学前教康部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中国么么哒》、《歌唱祖国》等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深深的祝福。活动最后,县残联还对参会家庭进行了集体慰问,为每名孩子送上了节日礼物。

  9月30日下午,县残联在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乐阳光家园举行“庆中秋·迎国庆”融乐阳光家园学员关爱活动,集中走访慰问14名残疾学员,送去中秋月饼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中,学员们进行了非洲鼓表演、合唱《歌唱祖国》等活动,展示了融乐阳光家园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日常生活。

  乡镇街道文艺汇演庆双节、迎重阳。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鹤山街道“紧抓快干争一流”的机关文化,奋力打造“生活宜居·魅力鹤山”,由鹤山街道党工委主办,鹤山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年人协会、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庆国庆、贺中秋、迎重阳”文艺汇演活动于2020年9月25日在蒲江县农创园隆重举行,来自街道的25个村(社区)选送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包括舞蹈、小品、快板、时装秀等,展现了鹤山街道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佳节来临之际,向街道群众献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大塘镇于2020年9月25日在大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以“庆祝国庆71周年、迎中秋”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共青团大塘镇委员会组织青年志愿者、青春宣讲员参与到活动中。由青年志愿者负责到场签到、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现场布置,同时现场青春宣讲员宣传讲解大塘社区治理。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更更丰富了大塘人民精神生活,使举国欢腾的国庆、中秋节日氛围随着丹桂飘香进入千家万户。(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