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面禁塑从我做起 蒲江校园开展禁塑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12: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垃圾分类和禁塑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举措。为倡导全面禁塑,普及相关知识,营造禁塑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禁塑意识,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近日,蒲江县教育局组织各个学校认真宣传,开展“全面禁塑 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各个学校的班主任们利用班队会时间召开禁塑宣传主题宣讲,通过图片、案例等对学生进行禁塑教育。同时学校利用LED显示屏、黑板报、QQ群、微信群、垃圾分类等宣传禁塑,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促进师生、家长养成自觉抵制白色垃圾的好习惯,做到执行禁塑令,环保我先行。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了解“禁塑”的意义,部分学校组织学生们在校园门口向家长、社区居民发倡议书,力求将“禁塑”的理念,绿色生活方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师生们还一起制作了“禁塑”的标记,贴在校门口,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宣传“禁塑”工作。

  通过此次“禁塑”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和家长们深刻认识到“禁塑”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环保意识。禁塑要一“禁”到底,蒲江县将持续开展禁塑系列活动,促进市民们积极响应“禁塑令”,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禁塑行动的实践者、绿色生态的维护者。(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