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开展确保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1 1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蒲江县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蒲江县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步入冬季以来,气温骤降,部分变压器、线路出现重载或超负荷运行的情况,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用电需求,1月28日,蒲江组织电力公司“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县内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难老党员等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检修家中电路,并提醒广大居民正确用电,提高防火防灾意识,确保冬季用电安全。

  由于部分小区内停车棚为电瓶车充电提供了插座,针对这类小区,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线路检查,确保不会发生意外事故,同时还对该类点位进行了备案,开展定期排查。“太感谢你们了,经常过来看我们。”“楼下车棚里的充电插头总是闪红灯,看着有点吓人,请帮我们看看。”……随着检查工作的开展,附近居民纷纷提出了自己在用电中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针对大家的问题耐心做了解答。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巡查线路“寒冬不寒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加强了我县居民冬季用电安全意识,为构建良好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