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暨“向日葵”阳光成长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7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蒲江县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泡桐树小学蒲江分校松华校区,开展“讲税史,学税法,税启童心向祖国”税收宣传进校园暨“向日葵”阳光成长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税法教育,讲好第一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通过生动形象的卡通人物和PPT动画展示,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来源、税收的意义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中的税收和税收的重要性。讲解结束后,税务干部还提出了三个小问题检验课堂成果,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活跃热闹。 

  “今天听了这堂税法课,我知道了国家为什么要收税?原来收取的税款可以帮助我们国家发展科技,我回家后要把税务姐姐给我的这本《税法教育读本》拿给爸爸妈妈看,让他们依法纳税,为我们国家出力!”五年级一班的何兴亿说道。 

  

  税法教育,讲好第一课。

  红色启蒙,童心永向党 

  课后,税务干部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结合党史教育、红色文艺进校园主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班会上,税务干部带领学生们共同演唱了由时代英雄故事为背景的改编歌曲,用歌声展现历代共产党员在奋斗征程上自强不息、一往无前的精神;同学生代表一起朗诵了红色诗歌《党旗》,在诗词中简明精干地回顾了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直抒胸臆地表达建党百年的赞美讴歌。同学们在班会中备受感动,表示会牢记先辈精神,努力奋斗,好好读书,创造美好未来。 

  向阳而生,爱在税务蓝 

  一个新书包、一把新文具、一捆新书籍,孩子们拿到后兴奋不已,蒲江税务志愿者们还开展了 “向日葵”阳光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之慰问捐赠活动,拿到爱心礼包的孩子们当即向税务叔叔阿姨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