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家庭心向党 蒲江开展亲子消防安全教育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5: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学习消防常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让青少年儿童带动家庭营造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5月29日,蒲江县在县安全体验中心举办“家庭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红色儿童团之亲子消防安全公益活动。
  参观“蒲江县安全体验中心”  在蒲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寿安政府队胡教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消防安全标志系统,观看了建筑火灾报警联动演示、体验模拟烟雾逃生、模拟灭火、汽车安全驾驶等18个看、听、体验相结合的三维立体式安全体验项目。
  通过“场景式+情景式”的直观体验,开放式安全教育模式,真正让大家知道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知道了勇敢、智慧、责任、担当。

异物梗阻的急救体验
  活动现场,蒲江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气道异物梗塞的症状,向大家演示正确的抢救办法。
  通过现场演示,急救法操作步骤的详细讲解,并介绍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急救法。还邀请部分亲子家庭进行演练,互动氛围热烈。
消防“零”距离 
  活动中,胡教官还带领大家体验以亲子互动为主的消防活动,消防水带拔河、消防保龄球、接水枪大比拼、水枪直射手、消防车零距离等趣味式消防活动,赢得现场一片欢呼声。
  参加活动的家长认为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对于孩子来说能学习到很多有关消防的知识,可以亲身感受消防员的辛苦,也看到了那些消防器材,能够让他们从小培养好消防的意识,珍惜消防员带给大家这种安全,美好的生活。
  安全是一种幸福、一种责任,也是送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在此次活动中,青少年儿童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开展消防知识现场互动教育,让青少年儿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真正做到了消防宣传教育从孩子抓起,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