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讲好党史故事 凝心聚力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1-07-22 18: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蒲江县立足实际,积极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讲好党史故事,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梳理资源,推出红色精品线路。充分利用好成都战役纪念馆、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中共蒲江历史展览馆等红色资源,策划推出党史学习红色精品线路,提升展陈场景、优化参观线路、完善讲解服务,发挥好红色场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进一步弘扬党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共有5万余名党员群众来到各党史学习点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

  二是深挖党史,开展红色主题展览。精心设计推出“初心如磐向未来”蒲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展,以“红色记忆·奋斗篇”“峥嵘岁月·前进篇”“华彩乐章·跨越篇”“筑梦复兴·新局篇”“史鉴未来·展望篇”等5个篇章,展示从1927年蒲江第一个党支部建立至今90多年的历史,生动展现了蒲江县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时期的发展历程,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蒲江的美好图景。同步展出的还有百份报纸说党史主题报纸展、“共建美好城市 共创美好生活”蒲江县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图片展、“笔墨扬清风 书百年华章”蒲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等。截至目前,展区共接待参观团队112个,参观人数5600余人次。

  三是表彰先进,唱响时代强音。举办“红心唱响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蒲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文艺晚会分为《星火燎原》《复兴之路》《祝福祖国》三个篇章17个节目,采用大合唱、独唱、舞蹈、歌伴舞等表演方式,全景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人心、只争朝夕,奋力建设“川藏铁路第一港、国际生态公园城”的生动画面。并对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组织现场200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3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69万人次同步观看了线上直播。通过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谱写“川藏铁路第一港、国际生态公园城”蒲江新篇章注入磅礴动力。(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