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志愿服务、爱心奉献助力蒲江社区抗疫

发表时间:2021-08-04 15: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每个村民都有责任,人人都要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蒲江县朝阳湖镇白云村党委和全体村民的共同理念。近期成都市出现江苏南京禄口机场的关联病例,“德尔塔”毒株传染性强、危害性大,社区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

  白云村村支两委7人,另有村民小组长13人、网格员2人,辖区内有3个农民集中居住小区,要开展人员排查、环境消杀、卡点值守和村里其他日常事务,人手不够,便开始通过工作群招募志愿者。通知一发出来,便有21人回应,有老党员、暑假在家的大学生、退役军人,也有普通群众,迅速组成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按照村党委的统一部署,戴上口罩、拿起体温枪,开始投入卡点值守、环境消杀等工作当中。

  人员摸排是防疫工作的首要任务,村党委带头深入群众宣传排查,会同村民小组长、卫生院医生等构筑起基层防线,对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上门服务、心理辅导、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环境消杀也是一项重要工作,每天要对党群服务中心、小区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党员祝平,群众黄金祥、祝龙福、王成鑫、刘武威、尹天良主动承担了全村的消毒任务,他们不求回报,在36度的高温下,开上自家的三轮车,带上自家的机器,行走在白云村的各个角落。

  村里的3个小区,设立了三个卡点,正放暑假的两名大学生詹绍宪、叶宇航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卡点值守,耐心询问返乡村民:“你从哪里回来;是否去过疫情高发地;是否与确诊和疑似人员等有接触史;是否身体异常......”并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登记、量体温,健康码索取,每一项工作都井井有条,尽管天气炎热高温、整天都汗流浃背,但他们没有退缩,任然坚守在岗位。

  在白云村有位退役老兵,叫叶国成,8月1日本属于他的节日,他却主动请缨,在卡点值守了一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奉献与担当。

  在白云村,你还会时不时看见一个穿蓝色马甲中年男子的身影,他是一网格的网格员王永成,外来人员信息采集、卡点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他说:“我不但是网格员,还是一名党员,能冲能打能上,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还有很多村民默默奔赴在第一线,他们是廖伦平、廖如珍、尹天良、杨传良、刘殿荣、胡开珍、章榜元、王群贞。他们是普普通通的群众,也是我们身边平凡的英雄。

  在白云村,还有一些在外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亲赴一线的人员,他们的心始终牵挂着家乡,腾出时间送来了爱心和温暖。

  8月1日上午,7组村民杨小琴捐赠矿泉水2件、酸奶1件。8月1日下午,9组村民郭方贵捐赠消毒液70桶(每桶10斤装)。8月2日下午,党员、退役军人李柄林捐赠口罩4200个、矿泉水20件。8月2日下午,9组村民祝相捐赠矿泉水20件。8月3日上午,11组村民祝林捐赠矿泉水15件、牛奶10件、西瓜4个。

  正能量在一点点的扩散和传递,感动的人、感动的事越来越多,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默默奉献在一线的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体村民,而村民也用实际行动感动激励着防疫工作者,就像电影里说的:“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在白云村就是:“你保护村子,我保护你”。为每一位无私奉献的白云人点赞!(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