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活动走进青少年禁毒教育科普基地

发表时间:2021-08-30 12: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育时代新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蒲江县鹤山街道鹤山社区特开展“爱+家”志愿小使者培育计划系列活动,全面营造文明良好的社会风气。近日,“爱+家”志愿小使者培育计划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体验活动在蒲江县青少年禁毒教育科普基地开展。

  活动伊始,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志愿者服务理念、服务精神、社会贡献等。在禁毒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了此次禁毒教育之旅。小朋友在志愿者的解说中观看毒品仿真模型,了解毒品知识及危害,听取了警察叔叔们英勇的缉毒事迹。活动现场,举行了禁毒宣誓仪式,小朋友们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并写下禁毒感言。作为一名如亲“爱+家”志愿小使者,在观看和聆听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后,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禁毒宣传,将所看、所听变为实际行动,于是大家通过一起绘制“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长画卷,告诫大家“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学习对禁毒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感到很有意义,今后一定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积极向父母、朋友宣传禁毒防毒,争做禁毒宣传志愿小使者。(蒲江县文明办)